消防工程师为什么难考?

2019-12-05 21:07:03 87人阅读
消防工程师为什么难考?都说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很想知道是难在什么地方呢?

4人参与回答

  • 阳光假期Ryan
    确实难考,消防工程师一共考三科,考试内容非常全面,例如消防安全技术这本书第二篇、第三篇全是考点,另外专业性十分强,一些规范和实际问题,你不学是根本不会了解的。还有就是出题十分灵活,即使你花时间去记忆,有些案例题也根本不会做。
  • 雪中漫步虞
    去年报考人数96万,参加考试的不到一半,这一半当中又有三分之二根本没有复习的,剩下的十几万里面还有不好好复习的,还有大多数学员没报全科。所以,不必被通过率吓到,也不能掉以轻心。
  • 忍成垒该
    消防工程师考试是公安部消防局组织的一种关于消防人员执业的资格考试,涉及到消防设计、消防设施、消防维保、消防管理等多方面知识的考察。要通过消防工程师考试,必须要掌握上述几个方面的知识。而对于参考者来说,要掌握上述几方面的知识,难度是非常大的。因为,工作中同时接触这些方面的人非常少。例如,设计人员对建筑防火设计是比较明白的,但他们对于消防维保却没有怎么接触;而消防维保人员则专长于维修保养方面的知识,他们对消防设施非常清楚,可是对于设计却又不可能接触太多。还有一部分人则更是外行参考,那你说他们在工作中能接触什么?
  • 爱学习萌萌哒
    这个确实不好考,通过率在0.5%到3%,设计考题太多,尤其实务方面一页纸上就有几个考点。而且根本没有规律可循,就是需要记。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