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楼梯设计规范

2020-01-12 20:41:43 16人阅读
消防楼梯设计规范,什么情况下设置,什么情况下不设置?

4人参与回答

  • 邵临伯
    消防疏散楼梯是相对于带有电梯的建筑而言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用来疏散人群的。不可以在通道内摆设物品,更不能将通道的出入口封闭,要保持通道的畅通,在没有电梯的建筑,通用的楼梯就是疏散楼梯,也是不可以在通道内摆设物品的。
  • 短牛duanniu
    我国各项消防技术规范中没有消防楼梯这个名词,只是所有的疏散楼梯都要符合消防标准。疏散楼梯分为敞开楼梯、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室外梯,这要看建筑或场所的性质而定选取什么楼梯,没有说设置不设置的问题。
  • 在烟上吸进肺
    消防疏散楼梯设计要求:一般按宽度0.3米,高度0.15米设计最适宜。使用也方便,另外宽度高度规范有规定楼梯是建筑物中作为楼层间垂直交通用的构件,主要用于楼层之间和高差较大时的交通联系。在设有电梯、自动梯作为主要垂直交通手段的多层和高层建筑中也要设置楼梯。高层建筑尽管采用电梯作为主要垂直交通工具,但仍然要保留楼梯供火灾时逃生之用。
    楼梯由连续梯级的梯段(又称梯跑)、平台(休息平台)和围护构件等组成。楼梯的最低和最高一级踏步间的水平投影距离为梯长,梯级的总高为梯高。中国战国时期铜器上的重屋形象中已镌刻有楼梯。
    15~16世纪的意大利,将室内楼梯从传统的封闭空间中解放出来,使之成为形体富于变化带有装饰性的建筑组成部分。
  • 黄子易loc
    所谓的疏散楼梯是相对于带有电梯的建筑而言,他是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疏散人群的,当然,他也是可以正常情况下使用的,没有限制是在何种情况下才可以用。但是,不可以在通道内摆设物品,更不能将通道额出入口封闭,要保持通道的畅通,通用的楼梯就是疏散楼梯,也不可以在通道内摆设物品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