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灭火器主要通过什么作用灭火

2022-06-16 17:46:17 452人阅读
泡沫灭火器主要通过什么作用灭火

5人参与回答

  • 翼翔天籁

    泡沫灭火器主要针对油类火灾,使用时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左手拿软管对准火焰根部,右手按下喇叭口,使泡沫灭火剂喷出,达到灭火效果,对油类火灾,最好覆盖一层防止复燃!

  • 瑾黛cyl

    原来,泡沫灭火器里装的是二氧化碳液体。二氧化碳不能自燃,也不能助燃,而且比空气重,它和泡沫一起压在燃烧的物体上,要吸收大量的热,燃烧物温度急剧下降,于是,火就很快被扑灭了。

  • 毒蘑菇Caviar

    泡沫灭火器主要用于: 1、可用于扑救A类物质如木材、棉花、织物、纸张等初起火灾。

    2、也可用于扑救B类物质如汽油、煤油、植物油等初起火灾。3、抗溶性泡沫灭火器能扑救极性溶剂如醇、酮、脂、醛、醚之类的火灾。4、不能扑救带电设备火灾。

  • 给谁看的浅笑

    泡沫灭火器,灭火原理是灭火时,能喷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们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与空气隔绝,达到灭火的目的。泡沫灭火器存放应选择干燥、阴凉、通风并取用方便之处,不可靠近高温或可能受到曝晒的地方,以防止碳酸分解而失效;冬季要采取防冻措施,以防止冻结;并应经常擦除灰尘、疏通喷嘴,使之保持通畅。

  • 瞥防彼

    泡沫灭火器的原理十分简单,就是在使用泡沫灭火器的时候,灭火器能够喷射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泡沫灭火器的内部装有两个容器,一个容器盛有硫酸铝,另一个容器装有碳酸氢钠溶液。这两个容器是分别独立的,因此这两种化学物品互不接触,不会发生任何化学反应。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