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消防员转事业编制

2020-01-12 10:47:03 127人阅读
政府专职消防队是否属于事业编制?考进去的队员是不是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人参与回答

  • 微笑的风儿j
    理论上应该属于,但是这个都是采用聘用制的,签署劳动合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由本级人民政府招聘,企业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员由企业事业单位招聘,并报当地县级消防机构备案。专职消防队员实行劳动合同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政府专职消防员纳入事业编。
  • 段启勇
    1、政府专职消防队大部分不属于事业编制,属于合同工;但也有个别地方属于事业编制。2、政府专职消防员是指由政府承担财政拨款,消防部门从社会上招聘录用的专门从事火灾救援、消防监督检查、行政等辅助性工作的合同制人员,分专职队员和文员两种,队员的话需要和负责救火的现役官兵一样训练,如铺水带、高空攀爬、体能等等,以为要承担救火业务,所以不能经常回家;文员相对轻松,负责行政事务的辅助工作,基本上都是正常上下班。原则上都有假期且保证,具体看实际情况。
  • 煎饼没了吃
    考进去的就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府专职消防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事业编制一种是合同制用工。
    消防队分为武警消防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单位的义务消防队。武警消防队属于武警官兵;政府专职的属于合同制工人,享受企事业单位待遇;义务消防队是临时组建灭火的,没有待遇。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