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属于什么编制?

2020-02-19 21:51:23 39人阅读
森林消防属于什么编制?属于武警还是公安?

4人参与回答

  • 晒晒双smile
    武警是现役军人,消防就是武警,公安算是警察叔叔,穿黑色衣服的,都算国家执法机关,武警有军委和国务院双重领导,具体到森林上就是军委和林业部领导,公安就是公安部咯
  • 韶栀薇萤
    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与安全生产等应急救援队伍一并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专门管理和政策保障,制定符合其自身特点的职务职级序列和管理办法,提高职业荣誉感,保持有生力量和战斗力。
  • 叫我贝贝小姐
    消防部队和森林部队从武警部队剥离,退出现役编制,承担综合应急救援的职能,体现“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与安全生产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一并作为常备应急骨干队伍
  • 爱好美食的麦麦
    森警是林业警察的简称。林业警察是公安部与国家林业局共管的行业公安,属于国家公务员。森林公安消防队有两种,一种是武警森林部队,属于公安现役部队。一种是各地林业公安局、林场组织的合同制消防队,属于政府雇员(合同工)。森警是国家公务员,工资当然可以达到4000元,如果是武警森林部队的现役警官,每个月也有这个数。但是如果仅仅是合同工,那么一个月800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没有编制的。合同工转入公务员编制是不可能的,即便走后门也要形式上参加公务员考试。林业公安管理辖区内的森林犯罪案件、治安案件、火警等相关公安业务,合同制消防队当然要受他们的业务指导。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