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类厂房的消防要求

2020-02-20 22:00:00 24人阅读
丁类焊条厂房应设置哪些消防系统

2人参与回答

  • 冰风吹云散
    丁类车间,可燃物较少,可以不设置室内消防,但需要室外消防。(但考虑到有浸漆,还是建议安装室内消防)
    钢结构厂房根据耐火极限时间确定,只要全钢的,不是塑料泡沫夹芯板就是耐火2级,否则应该是4级。
    耐火等级为一、二级且可燃物较少的单层、多层丁、戊类厂房(仓库),耐火等级为三、四级且建筑体积小于等于3000m3的丁类厂房和建筑体积小于等于5000m3的戊类厂房(仓库),粮食仓库、金库可不设置室内消火栓。参考《建设设计防火规范》
    但如果你的喷漆规模过大,就应当按照GB14444-2018_涂装作业安全规程_喷漆室安全技术规定- 在喷漆室设置自动灭火系统。
    当然了 ,这个东西你得请设计院进行设计、专家审核,否则是无法通过安监的。
  • 矢哑诵
    消防设施的布置与建筑物的大小和建筑物的用途有关。你只要布置两具MF/ABC3手提式灭火器就行,但必须放在靠墙门口处。因为保护距离为20米。
    首先确定仓库的防火类别(甲、乙、丙.),然后根据类别确定需要装设的消防设施。
    甲、乙类仓库要求很高,一般都要配备自动消防系统;丙类分类对待,有些需要配备自动消防系统,有些则不需要,但甲乙丙类都必须配备消火栓和灭火器系统;丁类及以下仓库只配备基本灭火系统(消防栓和灭火器)当能确认无可燃包装物时,甚至可以不用配备消防栓系统。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8.3.1 除符合本规范第8.3.4 条规定外,下列建筑应设置DN65 的室内消火栓:
    1 建筑占地面积大于300m2 的厂房(仓库); 所以,你不用布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8.5.1 下列场所应设置自动灭火系统,除不宜用水保护或灭火者以及本规范另有规定者外,宜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2 每座占地面积大于1000m2 的棉、毛、丝、麻、化纤、毛皮及其制品的仓库;每座占地面积大于600m2 的火柴仓库;邮政楼中建筑面积大于500m2 的空邮袋库;建筑面积大于500m2 的可燃物品地下仓库;可燃、难燃物品的高架仓库和高层仓库(冷库除外);所以,你不用布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