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线火线接反了会怎样?

2020-02-21 18:49:56 64人阅读
家庭电路,灯泡,如果零线火线接反了,会怎么样?会发生火灾吗?

3人参与回答

  • 爱尔兰友
    短路就是火线和零线直接连通了 用电器被短路基本无电流通过 由于导线电阻很小 短路时电路功率很大 导线会发热 容易引起火灾 短路时很危险的情况断路就是整个回路有个地方被断开 用电器不能够工作
  • 裴裴裴栋双
    因为开关接在用电器和零线之间,断开开关后,因为火线是有电流通过的,你不断开火线而是断开零线的话,灯自然还会带电。例如,你将试电笔插入连接火线的这一插孔,因为火线没有被断开,火线就和人体成为一个闭合电路,电流通过人体流向大地,人就会触电。灯泡带电和这是一个道理。 火线与零线串联还是并联,还是不联? 答:严格说来火线与零线是串联的,但并不是直接相连的,而是所有的用电的电器并联在火线与零线之间。 参考: 零线接入大地有绝缘皮吗? 没搞懂题目意思,抱歉。 电流怎样流过灯泡? 答:先从电源正极通过导线流入灯丝转化为光能,再由导线流向电源负极。 零线断啦灯泡还工作吗? 答:如上所说,电流流过电灯流程是 电源正极----灯泡----电源负极 ,而火线就相当于电源正极,零线就相当于电源负极,如果零线断开了,这个电路就是断开的,灯泡是不会工作的。
  • 未燃尽的烟
    一般开关都是安装在火线这边的。你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灯泡还带电,只是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通路,所以灯泡不亮。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