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火灾?

2020-02-22 11:27:49 127人阅读
工厂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

3人参与回答

  • 韩玲玉之后来人
    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面积的比例小于5%或丁戊类厂房内油漆工段小于10%,且发生火灾事故时不足以蔓延到其他部位或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采取了有效的防火措施,按危险性较小的部分来设计消防考虑。因为油漆工段内设置喷漆间,所以必须采用封闭喷漆工艺,并且设置负压设备,保证喷漆间内为负压,即使这样也应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或自动抑爆系统。
  • 抱着洋芋看星星
    凡是动火作业人员都有自己的职责,在动火时可定要现根据现场的条件等各方面因素,做出合理的判断,是否有发生火宅的因素或条件。然后根据可能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如果做出了相应的,且合理的防范措施,但也发生火灾了,那么罪责就相应的减少或可以免除。否则就构成了渎职罪。在我国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很多的操作者当事人,因火灾入狱受到刑法的处罚。
  • 萌萌的土豆泥
    有几个大方面,然后你再补充一下细节:一、落实消防责任,加强消防管理1、完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确定各级责任人,制订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加大消防投入,加强日常消防管理,消除消防违法行为,整改火灾隐患2、制订消防工作计划,开展每月一次的防火安全检查,加强日常的防火巡查,确定重点防火部位,明确检查内容,发现问题及时责成有关车间班组改正二、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演习1、对全体员工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培训,重点培训岗位防火技术,操作规程,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办法,疏散逃生知识,消防基本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2、在全体员工中组织开展一次消防演习,练习灭火技能和组织疏散逃生的技能三、完善技术防范措施1、对工厂各部位、岗位的火灾危险性进行一次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制订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2、检查和完善消防报警系统、消防自动灭火系统、消防标志和消防应急照明、消防疏散和防火分区、防烟分区、消防车通道、防火卷帘、防排烟系统、应急消防广播以及灭火器等,保证完好3、安装监控装备,与消防设施联动,及早发现和排除火灾隐患四、加强火源监管1、认真分析工厂能产生火源的部位,逐一采取措施加以预防2、对电线、电气用品的选用、质量、日常管理要格外重视3、对使用明火要进行审批,尤其是电气焊和设备检修,建筑装修等4、检查防雷电和防静电设施,保证完好5、检查生产中容易产生火花和有可燃易爆气体的场所,是否有防火防爆措施。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