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配几个灭火器

2022-05-22 15:00:47 57人阅读
车载配几个灭火器

9人参与回答

  • 但若记忆起

    您好!普通汽车用的车载灭火器比较推荐的是1kg干粉灭火器和1L的水基型灭火器。比较请便易携带,在车里也比较好固定。干粉灭火器灭火快,成本低,但是有污染而且有腐蚀性。水基型灭火器除了D类金属火不能灭之外,其他的都可以扑灭,无污染,对人体无害,而且扑灭B类液体火效果最好,特别适合用来扑灭发动机、汽车火灾。如有疑问,欢迎提问。

  • 是的范德萨sky

    那要根据车辆的大小、用途来定。7座以下小型客车,配备一个1公斤以下的就行了。如果是大客车,或者是大型货车,当然需要多备几个。特别是运载危化品的货车,不仅要配备,还需要根据所载危化品的类型来选择不同的灭火器呢。最后建议,车载灭火器,最好是配备水基型的,不仅灭火效果远胜于干粉,而且还能在危急时刻扑灭人体火焰。

  • 听闻傲娇啊琦

    只要不是水基灭火器都可以。这个需要根据车型的大小来决定,但是一般的私家车配备的车载灭火器1--2公斤就可以了。中型以下货物运输车辆配备4公斤装灭火器一个;中型及以上货物运输车辆配备8公斤装灭火器一个或4公斤装灭火器两个。

    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灭火器具是一种平时往往被人冷落,急需时大显身手的消防必备之物。尤其是在高楼大厦林立,室内用大量木材、塑料、织物装潢的今日,一旦有了火情,没有适当的灭火器具,便可能酿成大祸。

  • 习惯一人走

    这个需要根据车型的大小来决定。普通的家庭轿车配备一个小型灭火器就可以了,通常是1公斤装的灭火器,但是从实用角度来讲,建议配备3公斤装的灭火器。 另外,中型以下货物运输车辆配备4公斤装灭火器一个; 中型及以上货物运输车辆配备8公斤装灭火器一个或4公斤装灭火器两个

  • 矢哑诵

    您好!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汽车应装备符合规定的三角警告牌;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应配备处于有效期内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灭火器在车身应安装牢靠并便于使用。违者将处以警告或20-200元罚款。目前我国对公共交通工具如营运客车、出租车、危险品车等乘客集中或容易引发火情的车辆有强制性规定,要求司机及有关人员随车携带好灭火器。对私家车没看见这样的硬性规定,但是车辆进行年检时,车内必须放置有灭火器,否则就无法通过检审,并且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还是配一个。

    普通汽车用的车载灭火器比较推荐的是1kg干粉灭火器和1l的水基型灭火器。比较请便易携带,在车里也比较好固定。干粉灭火器灭火快,成本低,但是有污染而且有腐蚀性。水基型灭火器除了d类金属火不能灭之外,其他的都可以扑灭,无污染,对人体无害,而且扑灭b类液体火效果最好,特别适合用来扑灭发动机、汽车火灾。

    如有疑问,欢迎提问。

  • 晶灵杨

    你好,我们是专业从事灭火器销售的,灭火器指针到红色是没有气压了,意思就是冲不出来干粉了,就算你想体验一下拔掉保险也冲不出来的,你可以到石桥铺交易城去找灭火器销售的地方,叫他给你维修一下,意思就是重新换粉,充压,要不然可以换一个新的,也就20-30元【车载灭火器1公斤的)。

  • 晴方知夏已深矛

    1、通常的车用灭火器建议配4公斤干粉灭火器,ABC型的2、因为配小了(主要有2公斤,1公斤的),车子发生火灾根本灭不了;配太大了,车上空间有限,放不大开的。

  • 飞翔

    一般小型汽车需要1公斤的车载灭火器就够了,但是从实用角度来讲的话,需要配置3公斤的车载灭火器才行。型号看你自己,E-500的高效灭火器之类的,灭火器放在座椅下面就行。

  • 尘清扬fly

    这个要与车辆相匹配好一些。小型车灭火器不宜过大,过大存取都不方便,关键时刻,迅速及时应手为宜。大型车要适中为好,因为太大也不便于存取。如遇火情,就是火焰的初段正确使用灭火器最为关键。这里正确使用很关键,如是掀开机仓盖还是略张开小缝。当然是用毛巾掀还是徒手掀,灭火器放置位置也有说法,若放在后背箱等取出恐怕己经无法用上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