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检修时间如何规定?

2020-02-19 21:57:09 30人阅读
消防规定灭火器多长时间检修?

3人参与回答

  • 一悟诸相
    《消防法》和《消防法实施条例》没有规定灭火器必须一年一检;《消防法》和《消防法实施条例》要求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大部分灭火器的技术指标为一年检查一次或有效(质保)期在一年左右。过期视为 不是 完好有效;所以,消防灭火器事实上必须一年一检。消防部门为方便工作,会对一个单位的灭火器统一检查周期。
  • 德艺期刊网
    消防法是管理性法规,不会规定消防设施的维护标准,那需要查阅消防设施技术标准,但地方法规可以高于技术标准,例如:技术标准规定灭火器按不同分类1-2年进行检测,但各地方的消防总队均规定灭火器每年必须经有资质单位进行检测,你如果按技术标准去打官司,是赢不了的。
  • 阅鉴Future时代
    没有具体的规范和法律规定灭火器要一年一检。正常的灭火器只要其压力等显示正常就可以。8年必须进行检测或更换。消防监督员要求的一年一检是没有法律支持的。但往往因为各地相应出台了地方标准而有所差异。《灭火器的维修与报废规程》GA 95-2018 要求的“满一年进行检测”指的是灭火器充装生产企业,请仔细阅读9.3.2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