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灭火器怎么换

2022-06-16 17:45:46 233人阅读
汽车上的灭火器怎么换

4人参与回答

  • 诚实De问答

    过期的灭火器如果是药剂过期或气压不足,应立即送到灭火器维修公司进行维修;如果是灭火器的筒体达到使用最高年限,则应对过期的灭火器进行报废处理,重新购买新的灭火器。

  • 德艺期刊网

    一般情况下,灭火器过期分为两种情况(以普通ABC干粉灭火器为例):

    1.灭火药剂过期,新的灭火器使用两年之后灭火剂就过期需要更换了,之后是每年更换灭火剂一次。

    2.灭火器外壳过期,灭火器因充装有强压力气体和药剂,加之长时间的空气腐蚀,药剂瓶会出现震损,不能保证使用安全,每12年需强制报废

  • 泰勒瓦Terroir

    灭火器4S店会给的,附件都是小事只要你买车就会给

  • 岸芷汀兰sweet

    车载灭火器,应该放在可以短时间快速取用的地方(可以平放)。具体位置根据自己车体结构而定。

    一、车载灭火器选购注意事项:

    【1】车载灭火器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灭火器一样都有保质期,超过使用保质期的应及时更换。出厂满5年的,即使未开启使用过也必须送专业维修单位检修,以确保灭火器安全可靠。

    【2】选购小型灭火器时除了注意外观,还应向商家索要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和使用手册,以便发生问题时可以追究。

    【3】车主应定期查看灭火器保险销是否完好,筒体是否变形锈蚀,喷嘴是否有油垢堵塞;并应经常擦除灰尘、疏通喷嘴,使之保持通畅。

    二、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

    【1】当车辆发生自燃现象时,车主朋友们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最好的办法是利用车载灭火器来熄灭自燃的车辆。现在车辆配备的车载灭火器大部分都是手提储压式干粉灭火器。

    【2】当发生汽车有焦味,或冒出浓烟时,应立即明白这是自燃的先兆。这时应该马上拉手刹;关闭电源;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应该打电话给相关部门求救。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