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作的方针是什么

2020-01-12 10:47:03 127人阅读
企业消防工作的基本方针是什么

4人参与回答

  • 建筑资质咨询网
    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是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火灾是可以预防的。“预防为主”就是在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把预防火灾放在首位。“防消结合”是指我们在消防工作的实践中,要把同火灾、作斗争的两个基本手段----“防”与“消”,也就是预防和扑救有机地结合起来,在作好各项防火工作(如监督,检查、建审、宣传等)的同时,还要加强火灾队伍的建设。不但要加强专业消防队伍(即公安消防队伍)革命化、正规化和现代化的建设,还要抓紧企业、事业专职消防队伍和群众义务消防队伍的建设,随时做好灭火的准备,以便在火灾一旦发生时,能够及时、迅速、有效地予以扑灭,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所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防”与“消”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重消轻防”和“重防轻消”都是片面的。“防”与“消”是同一目标下的两种手段,只有全面、正确地理解了它们之间的辩证关系,并且在实践中认真地贯彻落实,才能达到有效地同火灾作斗争的目的。
  • 覆悼臀泄门
    消防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制度内容如下:《消防法》第二条规定: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1,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就是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以积极的态度认识消防工作,时刻提高警惕,杜绝麻痹大意所可能引发的火灾事故。预防为主,不仅体现在思想上,而且要落实在各项措施上,落实在领导体制上。2,坚持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的原则。做好消防工作,不仅需要专门的消防组织,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每个公民都应把预防火灾作为应尽的义务,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活动。只有全社会每个成员都动员起来,与专职消防队伍密切结合,才能真正把消防工作搞好。3,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一项行之有效的火灾预防制度,是预防为主的主要措施之一。只有将防火安全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机关、每一个企业,明确分工,划分区域,不留防火死角,才能真正落实消防责任。
  • 草莓甜心大叔
    消防工作的基本方针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有以下要求:1、各单位消防工作应指定专门领导负责,制定结合本单位实际的防火工作计划。组建基本消防队伍,绘制消防器材平面布置图;2、消防器材管理要由保卫部门或指定专人负责,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帐;3、明确防火责任区,将防火工作切实落实到车间、班组、作到防火安全人人有责,处处有人管;4、建立定期检查制度,杜绝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若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并在安全台帐上作记录。
  • 古墓派小白兔
    2018年10月28日批准的《新消防法》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是:第二条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消防工作网络。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