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正规吗?报考到底值不值?

2020-06-01 17:47:53 240人阅读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正规吗?报考到底值不值?

1人参与回答

  • 我乐苦多yoki
    考试绝对正规,可以放心大胆的报名此资格证,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考试于2015年正式开考,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考试,大家可能还不是特别的了解。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下发考试计划,人事考试中心会公布具体考试时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定于每年第四季度进行。
    有没有前景?
    据公安部消防局介绍,在未来的3~5年内,我国需要近50万注册消防工程师,许多单位对消防工程师的数量有硬性要求,福利待遇都十分可观。报名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并取得资格证后,能够从事的岗位也很繁多。具体执业条件和范围指路这里→拿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后,能够从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并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许多单位都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行业是一个涉及到千家万户的行业,这些年来国家对消防安全也越来越重视,任何一个企业单位都需要相关的消防安全设施和专业消防技术人员,所以这个行业就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大家可以不用担心消防工程师的就业前景问题。
    能不能复习完?一年内可以考几次?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一年只举行一次,一次考三个科目,但是在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大家可以选择一年报考一个科目,这样给自己充分的复习时间。因为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管理实行滚动管理办法,三年内通过三个科目的考试即可取得资格证书,根据自己的时间情况进行相应的报考。空闲时间是根据个人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来决定的,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考试题型是什么?
    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分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设有《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2015年题型为6道主观题;2016年之后的题型为2道多选题加4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除以上考试科目外,还需要学习一些消防知识规范,包括《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等等。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