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检修

2020-01-12 20:39:00 51人阅读
消防规定灭火器多长时间检修?

4人参与回答

  • 晨曦宝贝第一
    消防法是管理性法规,不会规定消防设施的维护标准,那需要查阅消防设施技术标准,但地方法规可以高于技术标准,例如:技术标准规定灭火器按不同分类1-2年进行检测,但各地方的消防总队均规定灭火器每年必须经有资质单位进行检测,你如果按技术标准去打官司,是赢不了的。
  • 超猪RONNIE
    <新消防法>未规定各类灭火器的有效期。通常做法是灭火器应当每年一次进行年检和维护。
  • 超级考研数学
    《消防法》和《消防法实施条例》没有规定灭火器必须一年一检;《消防法》和《消防法实施条例》要求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大部分灭火器的技术指标为一年检查一次或有效(质保)期在一年左右。过期视为 不是完好有效;所以,消防灭火器事实上必须一年一检。消防部门为方便工作,会对一个单位的灭火器统一检查周期。
  • 夜生凉了
    灭火器定期检查的要求是:
    1.清水灭火器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时应卸下器盖,其内容:一是检查气瓶的防腐层有无脱落和锈蚀状况。轻度锈蚀的及时补好,明显锈蚀的送消防专业维修部门进行水压试验;二是检查气瓶内二氧化碳的重量,若重量减少10%时,应进行修复充足;三是检查灭火器筒体有无明显锈蚀,有明显锈蚀的应送消防专业维修部门进行水压试验;四是检查灭火器操作机构是否灵活可靠;五是检查灭火器内水的重量是否符合规定,水量不够的补足,水量超过的排出;六是检查灭火器盖密封部位是否完好,喷嘴过滤装置是否堵塞。各项要求合格者应按规定装配好。
    2.泡沫灭火器每半年应检查一次。检查时应拆开灭火器盖,其内容:一是检查滤网安装是否牢固,滤网是否堵塞;二是检查灭火器盖的密封橡胶垫是否完好,装配有无错位现象;三是检查瓶盖机构,在向上扳起后,中轴是否能自动弹出:四是推车式灭火器应检查行驶过程中有无药液渗出现象;五是推车式灭火器检查瓶口密封圈是否腐蚀,喷枪、喷射软管及安全阀有无堵塞,行走机构是否灵活可靠,并在转动部位加注润滑脂;六是每年检查一次灭火剂,主要检查药液的发泡沫倍数和泡沫消失率是否符合规定的技术要求。
    3.干粉灭火器检查内容:一是每半年卸下气瓶,称量气瓶内二氧化碳的重量。手提式灭火器二氧化碳气瓶的泄漏量达于额定重量的5%或7g(取两者中较小值),推车式灭火器二氧化碳泄漏量大于10%时,应按规定充足。二是检查操作机构是否灵活,筒体密封是否严密,灭火器盖是否紧固。三是每年检查一次干粉是否吸湿结块(干粉受潮的烘干可继续使用),若有结块应及时更换。四是检查灭火器出粉管、进气管、喷嘴和喷枪等有无堵塞;出粉管防潮膜、喷嘴防潮堵有无破裂。发现堵塞应及时清理,防潮膜、防潮堵破裂应及时更换。
    4.二氧化碳灭火器每半年检查内容:一是检查喷嘴和喷射管道是否堵塞、腐蚀和损坏。二是刚性连接式喷嘴是否能绕其轴线回转,并可停留在任何位置。三是推车式灭火器行驶机构是否灵活可靠,并加注润滑脂。四是每年至少称量一次重量,手提式灭火器的年泄漏量不得大于灭火剂规定充装量的5%或50g(取两者中较小值),推车式灭火器的年泄漏量不得大于灭火剂规定充装量的5%,超过规定泄漏量的应检修后按规定充装量重灌。
    灭火器上有一圆型压力指示表,指针在绿色位置时表明压力正常,指在黄色时表示压力过高,可能会造成喷射时间减少,指在红色时表明已开启过或压力过低不能正常使用。所以要经常检查压力表,及时更换填充物。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