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配电间配置什么灭火器

2022-06-17 09:16:20 101人阅读
加油站配电间配置什么灭火器

4人参与回答

  • 痞子式笑再

    方法可以总结为:

    一拔:拔下灭火器的头上的拉环

    二晃:在向火源奔跑的同时用力摇晃灭火器防止干粉堆积

    三喷射:站在火源的上风处越1.5米左右,左手握住灭火器的把柄,右手握住软管喷头对准火源的根部喷射

  • 小津药太

    前不久,笔者在对加油站进行调查研究中发现,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加油站灭火器材配备不符合国家标准《小型石油库及汽车加油站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要求。

    主要表现在,一是数量不够,二是种类单一,三是也确有个别加油站出现无限超配现象,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究其原因,主要是有关经营单位及公安消防监督人员对《规范》精神理解不透,不会计算,因而难以掌握其配备标准。那么,加油站灭火器的配备数量及其种类究竟以多少为宜?针对这个问题,笔者根据《规范》第三章第3.6.2条手提式轻便灭火器配备的有关规定,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出一个简单的公式介绍给大家,请您不妨验算一下您所在(或者所检查)的加油站灭火器的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加油站手提式轻便灭火器的配备可桉下式计算: 、 M=2D+G 式中:M----手提式轻便灭火器(具) D----加油岛(个) G----加油机(台) 例:已知某一级加油站有3个加油岛(或叫安全岛),每个加油岛上有2台加油机,试求该站需配手提式轻便灭火器多少具?

  • 韩玲玉之后来人

    加油站常用的灭火器分为几种: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

    使用灭火器的步骤可以总结为5个,分别是:

    查:迅速检查灭火器气压(压力表)、胶管、喷嘴是否完好无损

    拔:拔出保险插销,将灭火器放在身体一侧,

    压:轻轻按一下手柄,此时喷嘴应有少量白色粉末喷出

    准:对准火焰的根部

    喷:喷射,根据粉末漂移方向判断风向,站在距火焰1.5--2米的上风口处

  • 橙色大猫CC

    主要是使用扑灭油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的专用灭火器,比如泡沫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