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武警是公务员吗?

2020-02-23 11:16:53 127人阅读
消防局的武警警官属于国家公务员吗

3人参与回答

  • 爱好美食的麦麦
    消防里面有两类人,一类是武警,即现役军人;一类是属于警察,公务员。前者只是服役军人,到时还要退役(士官)或转业(军官),现在地方军转安置压力非常大;后者是属于警察,公务员。消防工作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崇高事业,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各级地方官员都会很关心的。
  • 贺贺家母猪
    是公务员, 公安部隶属 公安系统 属于国家编制人员 享受公务人员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当然是公务员。
    也属于军人,武警消防部队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序列的一个警种,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能部门,也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公安消防保卫任务和应付突发事件的双重职能,新《消防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消防部队按照国家规定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武警消防部队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条令条例和供给标准,享受解放军的同等待遇。消防部队人员配额为国家兵役编制,人员工资服装生活费由国防经费支出,所需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等消防业务经费由所在地方财政开支。
  • 小竹达夫
    武警和公安互不隶属,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是不一样的,武警部队和消防部队的隶属关系不同。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