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灭火器不适宜扑救什么?

2020-02-21 18:53:15 127人阅读
干粉灭火器不适用于扑救什么

3人参与回答

  • 时妙居
    干粉灭火器不能用于轻金属类的火灾,干粉灭火器对轻金属灭火时会和轻金属会产生反应,产生氢气。
  • 乐lehuiso
    干粉灭火器使用于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期火灾;干粉灭火器可用于上述几类火灾外,还可扑救固体物质的初期火灾。但不能扑救金属燃烧火灾。
    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 干粉灭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气体或氮气气体作动力,将筒内的干粉喷出灭火的。干粉是一种干燥的、易于流动的微细固体粉末,由能灭火的基料和防潮剂、流动促进剂、结块防止剂等添加剂组成。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 麦尔飘香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范围较广,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也可扑救电气火灾。它是利用二氧化碳体或氮气气体作动力,将筒内的干粉喷出灭火。
    在使用灭火器前,首先要查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用。一般观看灭火器瓶口的压力表,压力表中有三个颜色区域,红色代表压力不足,其余两个颜色均可正常使用。
    当发生火灾时,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拔掉保险销,右手提着压把,左手轻握喷管,在距离火焰上风方向3米处,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即可。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