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灭火器原理是什么?

2020-02-21 19:03:56 67人阅读
干粉灭火器和泡沫灭火器的原理基本相同,但有什么区别呢?

4人参与回答

  • 水瓶知鸟
    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如油制品、油脂等火灾。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扑灭油类、可燃气体、电器设备等火灾。泡沫灭火器:灭火原理是灭火时,能喷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们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与空气隔绝,达到灭火的目的。干粉灭火剂:主要由活性灭火组分、疏水成分、惰性填料组成,疏水成分主要有硅油和疏水白炭黑,惰性填料种类繁多,主要起防振实、结块,改善干粉运动性能,催化干粉硅油聚合以及改善与泡沫灭火剂的共容等作用。这类普通干粉灭火剂目前在国内外已经获得很普遍应用。
  • 随便说说的大嘴
    干粉灭火器主要是利用压缩氮气来吹?碳酸氢钠或其它化合物来灭火.泡沫灭火器是用硫酸铝和碳酸氢钠的生成物来灭火.。
  • 曦儿穗灰
    泡沫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根据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烧,也不能支持燃烧的性质,人们研制了各种各样的二氧化碳灭火器,有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及液体二氧化碳灭火器。下面简要介绍泡沫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泡沫灭火器内有两个容器,分别盛放两种液体,它们是硫酸铝和碳酸氢钠溶液,两种溶液互不接触,不发生任何化学反应。(平时千万不能碰倒泡沫灭火器)当需要泡沫灭火器时,把灭火器倒立,两种溶液混合在一起,就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除了两种反应物外,灭火器中还加入了一些发泡剂。打开开关,泡沫从灭火器中喷出,覆盖在燃烧物品上,使燃着的物质与空气隔离,并降低温度,达到灭火的目的。由于泡沫灭火器喷出的泡沫中含有大量水分,它不如二氧化碳液体灭火器,灭火后不污染物质,不留痕迹。
  • 英语学习培训
    干粉灭火器和泡沫灭火器原理基本相同,泡沫灭火器应该是碳酸氢钠和酸反应放出大量二氧化碳来降低着火物体温度和隔绝氧气来达到灭火目的;干粉灭火器是内部加压并且封存着大量粉末状态的难燃物制成的;两者区别在于泡沫灭火器不能用于扑灭电器起火,干粉灭火器可以用于扑灭电器起火。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