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员是什么级别?

2020-02-22 10:54:21 127人阅读
市消防中队指导员是什么级别

3人参与回答

  • 冷雁孤旅
    公安现役消防大队原则上是正科级编制,设立大队长、教导员、副大队长、参谋等职务。从2018年起,下辖中队人数超过30人的大队,大队长与教导员高配副团级就是副处级别、正科职务。政委只有在地级市以上消防支队、总队及全国公安部消防局才设立。你说的应该是市支队政委,处长应该是市支队防火处处长,区大队是不能叫政委或处长的。当然北京等直辖市不在范围。政委是支队首长,与支队长共同为支队主官。处长为支队部门长,在军政主官领导下工作。
  • 西单牙
    交警中队是副科级单位,中队指导员应该是副科级,偶有高配正科级的。派出所级别相差很大,一般来说派出所比当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小半级。比如:直辖市的街道办事处、镇长是县处级,那么当地派出所长就是副处级 县级市的镇长是副处级,镇派出所长是正科级,乡长是正科级,乡派出所长就是副科级。
  • 风才先生
    消防中队指导员与队长平级,一般是中尉或上尉军衔,级别同军队中的副连职或正连职。消防兵,即人们对武警消防部队战士的称呼。武警消防部队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序列的一个警种,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能部门,也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武警消防部队既不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又有别于公安民警。消防部队人员名额为国家行政编制,人员行政经费由国家财政支出,所需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等消防业务经费由所在地方财政开支。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