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灭火机怎么打火

2022-06-16 19:13:59 184人阅读
吹风灭火机怎么打火

7人参与回答

  • 蛋白质宣言

    摩托车火花塞无火的常见原因如下:1.火花塞自身质量问题2.点火器故障3.高压包故障4.磁电机线圈故障5.点火开关锁故障6.线束出现短路或断路

  • 小小怪兽牙

    防火工作是关系到国家财产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历来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而防火机具能否正常使用是确保火灾时减少损失的关键。 众所周知,燃烧需要三个条件:燃烧物、空气(氧气)和温度。在森林里这三个条件同时同地出现就会产生林火,灭火时只要去掉其中任何一个条件就可以终止燃烧。 风力灭火机就是根据这一原理,用机械能带动风机产生强有力的高速风贴地面扫过,冲击火焰,使正在燃烧的温度骤然下降,并把火焰吹离燃烧物,破坏了其中的两个条件而达到灭火目的。南海区现有风力灭火机10 0多台,主要是西北林业机械厂生产的峰林牌6M F - A和泰州林业机械厂生产的林花牌 MBH29两种风力灭火机。1存在问题在对全区灭火机具进行检修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风力灭火机在使用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 1) 管理、责任不到个人。机具基本上放在管理区或农办仓库,造成无专人维护、保养,因此容易出现以下故障:点火系统的电线被老鼠咬断;化油器油路堵塞;平衡膜、泵膜、油管老化;起动转盘生锈拉不动;火花塞积炭等。 2)使用不当。主要是:没有正确使用 1∶25的混合油;长期不起动,油箱内装满混合油,造成汽油挥发而机油堵塞油路,腐蚀油管、平衡膜、泵膜等。2正确维护使用要保证风力灭火机在急需时用得上,应正确做到如下几点: 1 )管理、使用、维护保养责任到个人。正确使用混合油和润滑油,经常检查是否能启动,一般每 3天左右启动一次,保证风力灭火机处于良好状态,特别是在每年9月至来年2月的防火关键时期。 2 )每次使用后,首先应拆下化油器、滤网组合,用汽油洗净清除污物;其次是检查各紧固件(特别注意检查消声器和油箱固定螺钉)有无松动、丢失,并及时拧紧并补充。最后是检查电路系统各接头部位有无松动或断线,并及时修好。 3 )若较长时间不使用,应该把油箱内的混合油、润滑油倒干净,同时起动让它自然熄火以保证油箱内、化油器内没有残油,防止残油腐蚀油箱、油管、化油器等;然后将其应放在干燥处并用塑料布盖住,防止受潮或老鼠咬等。 启动时注意事项: 1 ) 检查油箱有没有油,然后泵几次油动板机使限位轴限位、关上阻风门。 2 ) 左手扶住前手把、右脚踩住后手方、右手用力拉动起动手把进行起动,正况下在 3至 5次即可起动成功。 3 )起动后将阻风门打开,扣动板机使轴复位,然后放松板机,使发动机怠速运转3min,再提高转速工作(若热机起动、拉动手把进行起动即可)。 风力灭火机的维护、保养,主要在持恒,这有赖于有关部门和使用者的重视。

  • 爱宅生活铺

    森林灭火器制制造风的方法就是使用使劲的用鼓风机鼓

  • 单词单坑坑

    山林火灾,风力灭火机主要原理就要用强风将火扑灭,但是如果燃烧时燃烧物太多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会推波助澜。

    再比如山林着火,风刮的很大,用它灭火只会越吹越大!

  • 海倒过来是天l

    就是降温。因为空气温度要比着火的温度低很多,用空气的温度,去降低着火点的温度,使之低于物体的燃点,就可以将火熄灭。 在此,你错用了,物理老师的概念,物理上讲空气流动不能降温,只是不能降低空气自身的温度(如电风扇)。而,灭火,是用流动的空气,降低另一种比空气温度高的东西的温度。

  • 越吃越想吃的啦

    使用风力灭火机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1】风力灭火机使用的燃油为机油和汽油混合而成的混合油,严禁使用纯汽油。

    【2】灭火时避开火峰,连续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h。

    【3】加油和启动时,必须离火场l0m以上。10m以内,火的辐射作用较大,容易被火的高温引燃着火,殃及自身,造成死亡事故。

    【4】发现灭火机有漏油或异常噪声时,要立即停机检修,对风力灭火机要经常保养。

  • 小乔淮上清风

    风力灭火机,俗称吹风机,主要应用森林灭火、消防急救、园林绿化、公路工程等 ,也有用于工业生产。吹风机通过二冲程汽油机带动风轮产生高速汽流进而吹灭火苗及杂物,公路上用于稀浆封层工作前的清扫工作。风力灭火机适用扑打幼林或次生林火灾,草原火灾,荒山草坡火灾。 以下情况不宜使用风力灭火机; (1)火焰高度超过2.5米的火; (2)灌丛高度在1.5米以上,草科植物高度超过1米地区的火。这是因为草灌高超过1米时,由于视线不清,一旦着火,极其易燃,蔓延迅速,扑火人员撤离不及,容易发生人员伤害事故。 (3)火焰高度超过1.5米以上的迎面火; (4)林中有大量的倒木、杂乱物; (5)风力灭火机只能灭明火,不能灭暗火。 风力灭火机使用的燃油为机油和汽油混合而成的混合油,严禁使用纯汽油,禁止在火烧迹地加油。加油时,必须离火场10米以上。10米以内,火的辐射作用较大,容易被火的高温引燃着火。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