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换粉一般间隔多长时间?

2020-02-19 19:11:41 82人阅读
新灭火器使用多长时间需要重新换粉?

4人参与回答

  • 晕死了晕晕晕
    新的干粉灭火器有效期一般为五年,重新充气换粉的干粉灭火器有效期一般为一年,不超过两年。长时间放置干粉灭火器会造成灭火器中的干粉结块,导致不能完全喷射或无法喷射等情况,所以干粉灭火器过了有效期就要送到有维修灭火器资质的企业进行充气换粉处理。干粉灭火器使用时间长了也会造成灭火器中的压力下降,导致灭火器无法喷射,所以灭火器压力不足时就要送到有资质的维修灭火器企业进行充气处理。一旦这种干粉灭火器有效期一到就必须要更换产品,如若不然再火灾时候不仅起不到灭火的效果,同时也会加大我们的财产损失。
  • 心在梦就在吗
    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灭火器筒体,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干粉灭火器的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也就是灭火器筒体的8年有效期;另外一个方面,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剂也有一个有效期,正常环境温度下储存,首次换粉是2年,后期灭火剂的更换期为 1 到 2 年。所以最好一年定期检查一次。
  • 永远的独角斗士
    干粉灭火器日常检查包括压力检查,在绿色区域正常,红色区域属于压力不足,必须重新重装,在黄色区域属于超压,超压不太严重的可以使用。更换日期按照要求是两年到期必须更换,但曾经公安部发过一个文件要求高危行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使用的干粉灭火器一年一换,所以需不需要更换就看你们灭火器配备场所的性质了
  • 大家都记得带的
    干粉灭火器普通分为手提式、手推式、悬挂式干粉灭火器。全新的干粉灭火器有效期普通为五年,重新充气换粉的干粉灭火器有效期普通为一年,最多是两年。长时间放置干粉灭火器会形成灭火器中的干粉结块,招致不能完整放射或无法放射等状况,所以干粉灭火器过了有效期就要送到有维修灭火器资质的企业停止充气换粉处置,干粉灭火器运用时间长了也会形成灭火器中的压力降落,招致灭火器无法放射,所以灭火器压力缺乏时就要送到有资质的维修灭火器企业停止充气处置。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