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灭火器适用于什么情况?

2020-02-19 19:20:37 127人阅读
泡沫灭火器适用于什么情况下的灭火

4人参与回答

  • 庄盛美奈子home
    泡沫灭火器不适用于电器火灾、档案馆或图书室有重要资料文献的火灾、油料类火灾。其余的好像都合适。现在已经少于用泡沫灭火器了,一般单位上配的都是粉沫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
  • 勤奋的akz
    适用于非电气火灾和固体类火灾的灭火。
  • 偌流年strong
    在火势不猛烈,不是电器着火的情况下用泡沫灭火器。
  • 广东咪奴服装
    泡沫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A类火灾,如木材、棉布等泡沫灭火器固体物质燃烧引起的失火;最适宜扑救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火灾。泡沫灭火器又分为手提式泡沫灭火器、推车式泡沫灭火器和空气式泡沫灭火器三种,分类不同,所用于扑救的火灾类别也不同。具体用途如下:1、手提式化学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一般B类火灾,如油制品、油脂等火灾,也可手提式泡沫灭火器适用于A类火灾,但不能扑救B类火灾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也不能扑救带电设备及C类和D类火灾。2、推车式空气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一般B类火灾,如油制品、油脂等火灾,也可适用于A类、F类火灾,也不能扑救C类、D类和E类火灾。3、手提式空气泡沫灭火器:基本上与化学泡沫灭火器相同。但抗溶泡沫灭火器还能扑救水溶性易燃、可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醚、酮等溶剂燃烧的初起火灾。拓展资料:泡沫灭火器,灭火原理是灭火时,能喷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们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与空气隔绝,达到灭火的目的。泡沫灭火器存放应选择干燥、阴凉、通风并取用方便之处,不可靠近高温或可能受到曝晒的地方,以防止碳酸分解而失效;冬季要采取防冻措施,以防止冻结;并应经常擦除灰尘、疏通喷嘴,使之保持通畅。 这是对于泡沫灭火器适用于什么情况下的灭火的解答。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