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操作证怎么考?

2020-02-19 19:16:48 29人阅读
有知道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上岗证怎么考吗?

4人参与回答

  • 扫千军独求败
    法律规定的,只有一种:
    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培训合格证书。有些地方也有规定,比如消防巡逻员证、专职消防队员证、消防战斗员证等。消防部队内部,近年来实施岗位证书考核制度,有消防监督检查证、建筑工程消防管理岗位资格证、灭火岗位资格证、火灾调查证。通常,消防控制室值班员上岗证由各省消防局颁发(有的是省消防协会)。
    在发证之前要经过培训和考核,证件的有效期通常是三年,各地略有不同。 具体的办理,可由员工申请,到当地消防大队、支队登记,等待消防组织的培训。可能有些省已经将此权力下放,但一般不会放到大队,应该是放到支队,由支队培训后发证上岗。
    消防巡逻员、专职消防队员等其他消防上岗证目前还不是全国统一规定的,有些省份已经开始要求这些岗位持证上岗,通常也是经省一级消防部门培训考核后发证的,也有些是与省一级劳动部门一块培训考核后发证
  • 热望供人观赏
    消防控制室人员负责监控操作消防设施运行的人员,肯定是持证上岗的,即参加每年消防总队组织的培训,测试合格后颁发《消防控制室人员培训合格证》,取得相应的岗位资格。
  • 冻诽盖
    在本省报班,会有相关的机构。
  • 柠檬and小妞
    我是辽宁沈阳的,我们沈阳消防考试就是这规矩------建构(筑)物消防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先交考试报名费参加培训,拿到培训结业证,然后参加理论考试(通过后)再参加实际操作考试(通过后)那就等着下证吧,消防证下证相当慢,你今年考试界过明年消防证才能到手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