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电桥架防火要求的规定

2020-02-19 19:21:59 12人阅读
强电桥架有没有防火要求,是执行哪个标准?

0人参与回答

  • 粮河矢
    1)桥架本身没有强弱电之分,但在安装过程中是有一定要求的,高低压电缆桥架应尽量分开安装。
    2)在通常情况下,一面墙敷设竖向管线(槽)或安装设备时,配电间进深的净距D1=1200~1500mm;弱电间进深的净距D2=1100~1400mm较为合理。配电间及弱电间的长度L1及L2可根据电气间内设置电气设备及管线(槽)的多少来确定。
    3)《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提出“竖井大小除满足布线间隔及端子箱、配电箱布置所必须尺寸外,还宜在箱体前留有不小于0.8m操作、维护距离”的要求,设置在弱电间中的弱电设备,操作及维护距离虽然在《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条文中未做规定,但也不宜小于0.8m。
    4)电缆穿钢管布线时,应在楼板预留钢管,布线完成后应添塞防火堵料。
    5)电缆桥架安装应水平,最大弧垂不应大于10毫米。
  • 网销老三
    桥架是一样的,只是用途不同。强电缆桥架内安放强电线缆,弱电缆桥架内安放弱电线缆。按规范,强弱电线缆不能安放在同一桥架内,强弱电桥架安装要求也是一样的。
  • 冷色控堕
    《JGJ-16-2018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中第8.10.9电缆桥架不宜敷设在腐蚀性气体管道和热力管道的上方及腐蚀性液体管道的下方。当不能满足上述要求时,应采取防腐、隔热措施。设计规范如此说明,强电桥架最好不要走在消防管下方,否则会很麻烦。施工现场也是尽量避开消防管的下方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