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扑救场地尺寸设置

2020-02-23 12:01:10 127人阅读
消防扑救场地尺寸是5M10M可以么

2人参与回答

  • 嘴浪心不浪
    1、 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应小于15m和8m,对于建筑高度不小于50m的建筑,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均不应小于15m;场地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5m,且不应大于10m,场地的坡度不宜大于3%。意思是说登高场地靠建筑这一侧边缘至外墙体的范围控制在5米至10米范围内,而不是高场地背离建筑一侧距离墙体边缘的距离。是理解有误。
    2、如果登高场地最近边缘距离外墙体过近,导致登高消防车升起时操作空间狭小,无法正常施救或灭火,如果过远,容易导致登高消防车无法最大效率的接触到建筑外墙面,降低了施救效率和灭火效果。
    3、消防登高场地还有其他要求:消防登高场地与厂房、仓库、民用建筑之间不应设置妨碍消防车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等障碍物和车库出入口; 场地及其下面的建筑结构、管道和暗沟等,应能承受重型消防车的压力;建筑物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的范围内,应设置直通室外的楼梯或直通楼梯间的入口。高层建筑应至少沿一个长边或周边长度的l/4且不小于一个长边长度的底边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该范围内的裙房进深不应大于4m。建筑高度不大于50m的建筑,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确有困难时,可间隔布置,但间隔距离不宜大于30m,且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总长度仍应符合上述规定。
  • 观后感刚刚感
    消防登高场地15mx8m,消防登高面应该按中线理解,即5+4=9米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