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会爆炸吗?

2020-02-23 16:24:55 47人阅读
我今天拿灭火器放下的时候有轻度磕碰灭火器会爆炸吗?

3人参与回答

  • 长发漂洋过海
    会的,所有灭火器的存放都有环境温度的限制,而且灭火器内部压强会远远高于外界压强的。如果环境温度过高,灭火器受热瓶内压力逐渐升高。当压力超过灭火器瓶的耐压极限时,就会发生爆炸。处理方法:灭火器通常要放在阴凉干燥、容易看到的地方,远离易燃物。定期检查更换,防止灭火器损坏老旧。
  • 麦家幽幽
    不是因为温度高就会爆炸,灭火器最常用的是干粉灭火器,里面的成分说白了其实就是石灰粉,是固体的东西,不是气体的.放心好了
  • 萌兔兔Sophie
    会爆炸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最高存放温度为50℃,只要避免存放在高于50℃的环境就可以防止因温度过高而发生爆炸。
    灭火器爆炸的根本原因,可以说就是灭火器内的高压气体造成的。
    目前最流行的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使用的是粉状或液体灭火剂,需要自带高压气体驱动。通常会自带一个高压小钢瓶或者直接在筒体内部充高压气体。所以,这两种灭火器在高温下也会爆炸。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