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道的设计要求

2020-02-23 15:52:35 49人阅读
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中消防车道的设计要求是什么?

3人参与回答

  • 轻纱云水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电梯的设置数量应符合下列规定:1当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1500m2时,应设1台。2当大于1500m2但不大于4500m2时,应设2台。3当大于4500m2时,应设3台。4消防电梯可与客梯或工作电梯兼用,但应符合消防电梯的要求。消防电梯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1消防电梯宜分别设在不同的防火分区内。2消防电梯间应设前室
  • 和蔼的悠游
    防火间距应满足消防车的最大工作回转半径的需要,最小防火间距的宽度应能通过1辆消防车,一般宜为4m。消防车道应符合如下要求:1、环形消防车道至少应有两处与其他车道连通。2、尽头式消防车道应设回车道或回车场,回车场的面积不应小于12mX12m,对于高层建筑,不宜小于15mX15m;供大型消防车使用的回车场面积不宜小于18×18平方米。3、消防车道穿过建筑物的门洞时,其净高和净宽不应小于4米;门垛之间的净宽不应小于3.5米。扩展资料影响防火间距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辐射热辐射热是影响防火间距的主要因素,辐射热的传导作用范围较大,在火场上火焰温度越高,辐射热强度越大,引燃一定距离内的可燃物时间也越短。2、热对流这是火场冷热空气对流形成的热气流,热气流冲出窗口,火焰向上升腾而扩大火势蔓延。由于热气流离开窗口后迅速降温,故热对流对邻近建筑物来说影响较小。3、建筑物外墙开口面积建筑物外墙开口面积越大,火灾时在可燃物的质和量相同的条件下,由于通风好、燃烧快、火焰强度高、辐射热强。相邻建筑物接受辐射热也较多,就容易引起火灾蔓延。4、建筑物内可燃物的性质、数量和种类。可燃物的性质、种类不同,火焰温度也不同。可燃物的数量与发热量成正比,与辐射热强度也有一定关系。5、风速风的作用能加强可燃物的燃烧并促使火灾加快蔓延。6、另外,相邻建筑物高度、建筑物内消防设施、灭火时间等对防火间距均有一定的影响。
  • 炎式纶语社
    这个要看是什么样的高层建筑了,《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6.3.1条有明确规定的一类公共建筑、塔式住宅、十二层及以上的单元式住宅和通廊式住宅、高度超过32米的其他二类公共建筑必须要有消防电梯。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