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灭火器效几年充装一次

2022-06-16 17:43:35 290人阅读
二氧化碳灭火器效几年充装一次

3人参与回答

  • 张and何

    二氧化碳灭火器,自出厂之日起,每月称重,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如果重量变轻,就是存在泄压,必须维修。如果没有变化,自出厂之日起5年必修做筒体水压试验,以后每2年做一次。二氧化碳不存在过期,但检验的目的是筒体是不是合格,去除安全隐患。有很多人都按干粉灭火器的更换周期对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再装,其实是种浪费。 二氧化碳灭火剂是一种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灭火剂,价格低廉,获取、制备容易,其主要依靠窒息作用和部分冷却作用灭火。二氧化碳具有较高的密度,约为空气的1.5倍。 在常压下,液态的二氧化碳会立即汽化,一般1kg的液态二氧化碳可产生约0.5立方米的气体。因而,灭火时,二氧化碳气体可以排除空气而包围在燃烧物体的表面或分布于较密闭的空间中,降低可燃物周围或防护空间内的氧浓度,产生窒息作用而灭火。另外,二氧化碳从储存容器中喷出时,会由液体迅速汽化成气体,而从周围吸收部分热量,起到冷却的作用。 二氧化碳灭火器利用所充装的液态二氧化碳喷出灭火的灭火器。由筒体、瓶阀、喷射系统等部件构成。分为: 【1】 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总重量小于或等于28kg,其规格有2kg、3kg、5kg、7kg四种; 【2】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总重量大于28kg,其规格有20kg、25kg两种。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各种可燃液体和可燃气体的初起火灾。以及带电设备和精密电子仪器、贵重设备的火灾。但不宜在室外刮大风时使用,在窄小和密闭的空间使用后,要及时通风或人员撤离现场,以防窒息。 1

  • 稀客sn

    二氧化碳灭火器,自出厂之日起,每月称重,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如果重量变轻,就是存在泄压,必须维修.如果没有变化,自出厂之日起5年必修做筒体水压试验,以后每2年做一次.二氧化碳不存在过期,但检验的目的是筒体是不是合格,去除安全隐患.有很多人都按干粉灭火器的更换周期对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再装,其实是种浪费.

  • 后山妖姬

    按国家要求,出厂后满五年第一次维修充装,之后每两年维修一次。这是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在检查中发生气压不足等情况,要及时维修。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